close

辦不到面對現實就別提能有什麼勇氣,我想,總有一天我必須接受

 

 

我面對,我說,但,看看就好,天蠍座很愛面子,不要對我說怪怪的話:)

 

 

2006105,這是一個在我腦海裡深深烙印的日期,在高醫,凌晨兩點,母親

 

 

「直腸癌」,那是發生於我小六的事,她是一位銀行員,也是工作上的女強人,不管出現在哪裡都是備受稱讚,所以自尊心就跟我一樣的強,所以所以,她拖到自己覺得真的有很大的問題了才願意接受檢查,那時的我真的還小,從我於她口中聽到檢查結果,是惡性,而且已經是末期了。

 

 

(老天爺,別我開玩笑了,我媽才四十歲耶!)__當時心中的OS…

 

 

我真的徹底的覺得祂,很廢物,因為當時年紀還很小,我覺得,我沒為過她做過些什麼,到現在都非常非常的愧疚,這是我的錯。而她總是用那雙細細軟軟的手摸著我的手,包容著我的任性和壞脾氣,下大雨時知道我沒帶傘,衝出去找我的臉龐….很多很多。

 

 

每天回家都給我的,溫暖的擁抱。

 

 

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不再喜歡擁抱人,甚至,與人保持著一種距離,那是一種,失去安全感的感覺。我不喜歡,與人靠的太近說話,或是被人觸碰,就像女生之間覺得挽著手沒什麼,但我卻覺得有點可怕……,可能是我想依靠的,永遠只有那個溫暖的胸膛吧!

 

 

那一年,我國三,有天放學回家大舅跟我說媽今天昏倒了,人在高醫。

 

 

晚上,邊騎著腳踏車邊哭著去補習班,不在別人面前哭是該死的自尊心,所以我擦擦眼淚,若無其事的上完了理化課,然後在哭回家但是那時候已經有點晚了,所以家人不讓我去看媽媽,只因為明天還要上課,所以我就繼續哭著睡覺,當我聽到───她可能活不過這禮拜的這件事。

 

 

隔天去看我媽,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她說,以前的我,總是會在隔天不用上課的晚上,和她聊天聊到半夜,相約清晨在一起去運動,我們很早很早,有時候,她早上還會步行送我去上學,自己在去運動,我們也曾經,在科館運動散步到半夜才走,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科工館的半夜,是這麼的熱鬧。

 

 

但是那天,看見了她卻什麼也說不出口,或許是知道自己如果再說一句話,情緒就會潰堤,所以我才會痛恨那該死的自尊心,而她,卻一直跟我開玩笑,然後只是一直摸著我的手跟我說要加油。

 

 

(所以,一個人也會努力,這是我對她的承諾,我後悔好久好久的承諾。)

 

 

隔天,接到小舅的電話,我媽已經陷入昏迷狀態了,晚上七點到高醫,醫生說她現在狀況比較好,聽得到我們說話,我就這樣一路哭到病房,看到病房外好多人在哭,我只記得我一直哭,然後被舅媽抱著安慰,進到病房裡跟我媽說話,看到她,用盡最大力氣睜開雙眼,不到幾秒又闔上,就這樣睜開了三次,她只是,一直看著我,一直,看著我,即使沒力氣眼睛又快要閉上了,我還是能看清楚她的眼神,一種,想要把我好好記在腦海裡的眼神。

 

 

我很無助,我真的很無助。

 

 

在病床旁,哭累了,握著她細細軟軟的手不小心就睡著了,我記得,我一直在記,記她掌心溫熱的觸感,細細軟軟的感覺,因為知道是最後一次….

 

 

凌晨一點多的時候,舅把我們送回家,可能是不希望我們受到太大的刺激吧!所以不讓我們一直待著。走的時候,我還是這樣,用盡最大力氣,記下她的臉龐、樣子、全部。我怕,我是真的怕,我會把她忘記。

 

 

她的所有所有,是我要記一輩子的事。

 

 

然後,有點不想在寫下去了……

 

 

真的,很累很累了,真的,也覺得該面對這件事了,真的,在生日的時候缺少了她,也正式集滿五點了,真的好難受……,淚水換不回,我好像也知道了,眼睛腫起來真的好痛,我好像,也知道了。

 

 

我還知道,自己,究竟,變了多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