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一種,屬於自己的瓶頸,或許這個世界有一天會消失,而在世界毀滅之前的我們,是用什麼心態而活下去?

 

其實有些人,我會把跟她聊天當成習慣,只是,有時候看著看著....卻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 

現在的我念的書真的是自己未來最想走的路嗎?我常常這樣問自己,答案卻是否定的。

 

「不,我只是想讓自己成為我媽的影子。」這是我的答案。

 

如果把用功努力這個名詞用在我身上的話,我敢說,我從來沒有用功過,我是個討厭什麼就不會去做的人,所以念書,一直以來都只佔了我極少的時間,即使是這樣,還是會覺得一天二十四小時好少好少。

 

很奇怪吧!我每天都一直一直希望,一天的時間可以延長為至少四十八小時。

 

我可以看很多很多我喜歡的書,現在真的很瓶頸.....

 

我想看完我買的書,又想看別人借我的書,又想看跟圖書館借的書,還有我的商業周刊還沒看完.....

 

如果一天很多很多,或許我還是會拖拖拉拉的,不過在這樣的同時,必定還是會留下一些什麼,因為就算有一天,世界或許真的走到了盡頭,我想我不會後悔。

 

不過在那之前,放肆的活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吧

 

如果一直一直很計較身邊的所有事情,我想世界會變的很無趣,因為失去很多的同時,我們一定會撿到更多回來,換個角度想,你一定能過得比較開心。

 

就像一個簡單的對比句:「當你對世界微笑,世界就會對你微笑。」

 

那,「當你對世界臭臉,世界就會對你臭臉。」,或是當你對世界抱怨,世界就會用盡力氣讓你更不爽的道理。

 

我用我的勇敢走出了屬於我的哀傷,或許有一部分是在安慰自己,老是難過,不如想著我還擁有的 ( 我這樣算是在輔導自己嗎 = = ? )。

 

"一份希望 要怎麼放進心臟   如果你 活的有一點悲傷  

              答案是 用力丟掉鯨魚 用力甩悲傷"


Ans..

 

 就是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